2013/03/31

2013澳門遊‧DAY1 桃園機場-澳門機場-威尼斯人



距上次的日本行不過才5個月,在很突然的念頭下,又決定了這次的澳門遊。


因為去過2次香港,所以安排3天2夜的澳門遊應該是差不多,再加上年剛過,這段期間也算是旅遊淡季,上網比價過機票後,在易遊網訂了機票,剛好遇上威尼斯人有住宿優惠,自行搞定機+酒後,一個月後出發!


認真說來,我已經2年沒到桃園機場了啊,第一天一早CALL了台灣大車隊來載我們,因為太早起加上抱林小弟,讓我很有暈車之感,還好忍一忍,一下就到桃園機場。


出國的人不算少,但其中的陸客應該也不少吧?

找到了長榮櫃台辦check in,有小孩當然有特別禮遇,不必排進人籠裡,還有親切的長榮地勤服務。




這次一樣帶3咖行李箱,一人平均10公斤(沒想到回程時,我跟林胖的行李箱根本各空一半!),我的藏進林胖的大行李箱裡。掛好行李後,就要出境啦!出境的排隊更是驚人!又,因為有小孩的關係,直接走公務部門進去,整個就是快!查驗護照更不用說,一家四口一下子就過了這一關。


而出境之後,最重要的事當然是逛免稅店嘍!這次目標放在chloe的香水,但因為之前沒買過,所以我屬意的是免稅版的小香組合,而婆婆試聞了chloe同名香水很喜歡,所以她就帶了一瓶50ml的香水,而刷昇恆昌的聯名卡,都可以再打9折!最後選擇回國時入境前領,就趕快去找我的機場貴賓室啦!


因為這次行程刷我的卡,所以只有我一個人進去,林胖、婆婆和林小弟在旁邊的小美食區等待(我好不孝啊~),但進去後整個失望,加上我有點暈車,所以根本沒吃什麼,只拿了一個迷你肉包和一瓶麥香紅茶,就不小心帶出去找他們了(正義之士請不要檢舉我XD)

林弟弟也在老木拋棄他之際,喝完了美味的牛奶,眼看登機時間逼近,就直奔最尾端的待機室,所以也沒辦法好好玩玩哈羅凱蒂的幼兒設施。


話說上一次坐飛機,林小弟有兩種表現:一次是從頭睡到尾,一次是從起飛哭天搶地到安全帶燈暗掉才停,導致我們對搭飛機有些陰影在,好希望出國不要搭飛機(誤)。

在登機前把推車交給地勤包起來,就跟頭等商務艙的人一起登機啦!

飛澳門的是小飛機,位置配置3+3,跟華航飛沖繩的一樣。

希望這次靠窗戶能轉移一點注意力。

甫就定位林小弟就有點不爽,只好先拿出老木的哀鳳騙騙他。

空姐也立馬送上了小玩具,而且還一次給三個,整個很大方!後來還跑來跟我們說後方有一排空位,可以考慮分散坐,讓寶寶也有位置(讓我整個對長榮的好感度UPUP)。

後來就由我和林胖帶林小弟去後面坐,讓婆婆坐三人位清閒一下啦!

換到後面位置時,我跟林胖談起住房費用時,他整個人突然被閃電打到!因為,他-竟-然-忘-了-領-線-上-結-匯-的-港-幣!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天兵!清點了彼此身上的現金,也只有三千台票,幾十塊美金、幾塊錢葡幣.....,還好我個人走處變不驚路線,因為要買免稅品(遮臉),所以信用卡也帶了好幾張,沒現金就刷卡吧,但林胖還是很煩惱,最後還問空姐(我想空姐也應該被嚇到了XDDDD),重點是空姐好熱心,還跑去問同事有什麼辦法,最後是建議到當地再找外匯提款機領即可,另外林胖也有澳門籍同事,最糟糕的就是打電話回台麻煩人家了。

這問題只有到澳門再想辦法了!(想來還是覺得好笑XD)

滑行了蠻長一段距離才準備要起飛,我的心情非常七上八下,這個絕非一般人能想像的,害怕林小弟抓狂、崩潰、難受、痛哭失聲(?),起飛的時候也拿出一大袋準備好的玩具,沒想到林小弟整個被新買的九宮格的立體拼圖吸引(倒是對飛機玩具沒愛),順利無聲升空,還在感受氣壓變化時笑了一下(真是奇怪的小孩XD)


通過了起飛考驗,一切都像灑花一樣簡單了。至於飛機餐就算無法吃也罷。

去程的飛機餐是肉燥麵,我不愛肉燥,所以吃了幾口就不吃(小菜有怪味,點心是水果乾,柳橙汁沒喝就全都帶下飛機),換我顧林小弟讓林胖吃。


因為升空可以使用電子產品,所以就拿出平板播了近期與林小弟熱戀的天線寶寶(聽到「寶寶奶昔、寶寶奶昔」就會狂笑是怎樣...)給他看,企圖催眠他,沒想到他卻越看越起勁。

 但後來還是不敵瞌睡蟲的催眠,就在老木懷抱中睡著了,飛機也差不多要降落了。

澳門機場很小,大概跟松山差不多(?),警察對帶小孩的家庭很友善,也快速讓我們通關。而入境後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:錢!!(當然還有領行李,在澳門要領托運的娃娃推車,是跟行李一起在行李盤,有地勤人員在那等待,不是在機艙口喔!),又還好,林胖有匯豐的帳戶,而機場除了中國銀行,就是匯豐的ATM,就這樣順利領到港幣,拿到了白花花的鈔票才解除危機。(這件事也說明了,出國一定要帶幾張可以應急的國際性卡片或有可通用的帳戶....)

但也因為沒帶錢事件,讓我們有點亂了方寸,原本要在機場拿旅遊資訊+辦CMT上網卡,全都給忘得一乾二淨,快樂地搭上往威尼斯人的接駁車。

小小的澳門機場,三天後見!


因為同在氹仔島上,所以5分鐘就到達威尼斯人渡假村。入住時間表訂是3點,但林胖不死心,就說要問問看,沒想到飯店人員看在我們帶小孩(又是非假日)的份上,同意我們先CHECK IN,還無條件升等雙床貝麗房(原本是單床皇室房),整個賺好大

但是帶有幼子無法通行1樓賭場直上33樓,所以必須先到3樓繞過運河購物中心才能到達客房電梯,稍嫌麻煩些。



但是一打開大坪數的房間,眼前忽地閃著好多愛心!

首先是大得不像樣的浴室(跟在佛羅倫斯住的westin的房間浴室差不多大!甚至更大)

浴缸和淋浴區,只是....,林小弟現在很皮,都會一直玩廁所門,偏偏廁所門無法鎖,讓我們有些困擾XD,後來婆婆索性在洗澡時,拿了林小弟的睡褲綁住廁所門XD
第二天的時候,林小弟和林胖兩父子還一起洗鴛鴦浴XD

讓人非常大心的雙床房,所以就是我和林胖睡一張,婆婆和林小弟,但客房服務員還是來加床,第二天就請他撤掉加床,因為這樣睡已經綽綽有餘!

 迷人的小客廳區。

也是林小弟的遊戲區,尤其他精力旺盛,爬高爬低的,完全是個泰山無誤。

 桌上還有兄弟牌的四物雞唷!若是有免費網路會更好啦!

33樓看出去的風景,到的這一天,澳門雲霧很厚,不過倒是沒下雨,我們剛好面向銀河GALAXY,另一邊是第二天去回來才發現的: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!乍看來氹仔市區很近,但其實還是有段距離。

 有這麼漂亮的房間,當然會有一些浪漫的事在床上發生。

林小弟和林爸爸溫存時間。

 溫存完就趕緊視察新環境的林小弟。

來到新地方總是要跟服務生妹妹打聲招呼才有禮貌。

但老媽真的很怕你把花瓶檯燈打破,就會被丟下去填海。

因為是無線電話,所以林小弟聊得很起勁。

在房間暫作休息後,就要開始第一天的旅程啦!

出門前先在大廳拍幾張相親照。

還有跟阿嬤的金光閃閃照。
下一站要直奔澳門半島的大三巴啦!

待續....


《快速連結》
2013澳門遊‧DAY1 議事亭-九如坊-大三巴-永利水舞

2013澳門遊‧DAY2 氹仔-路環安德路-聖方濟各-澳門旅遊塔

2013澳門遊‧DAY3 威尼斯人-貢多拉-澳門機場-台灣

2013澳門遊‧少少的戰利品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